乒超再现争议1幕 国乒2世界冠军为1擦边球起争论
乒超再现争议1幕 国乒2国际冠军为1擦边球起争论 都时刻1月12日,本赛季乒超女团竞赛第15轮,丁宁领衔的都首钢主场0-3不敌山东鲁能,榜首场单打竞赛丁宁就1-3不敌王曼昱,这场竞赛第三局丁宁在6-4抢先时,由于一个有争议的擦边球得分引发两名当事球员的争论。裁判后来断定丁宁擦边有用,将这1分判给了丁宁。 28岁的丁宁是我国女乒现役仅有一名大满贯球员,也是全队的队长。就在3天前,丁宁正式宣告退出下周的匈牙利公开赛。算上现已完毕的第15轮乒超联赛,丁宁迄今在乒超的战绩仅为12胜10负,排名个人胜率榜第5。 王曼昱出生于1999年2月9日,现在还不到20周岁。上一年上半年王曼昱现已与我国队一同,接连获得伦敦国际杯集体赛、瑞典世乒赛集体赛两个集体国际冠军头衔。在正在进行的乒超竞赛里,王曼昱现在20胜4负,排名乒超现在个人胜率榜第二,仅次于18胜1负的国家队队友陈梦。丁宁本月初女单国际排名时隔15个月重返榜首,王曼昱国际排名第6,王曼昱是现在国乒女线上升气势最猛的新人。 丁宁与王曼昱在上一年9月的全锦赛决赛上,就曾呈现过由于擦边球起争议的一幕。其时丁宁榜首局13-11险胜,第2局比分来到5-4丁宁抢先,此刻丁宁发球王曼昱拧拉,在王曼昱的强壮攻势下,丁宁回球王曼昱球桌沿右边而下。这个球裁判判丁宁得分,王曼昱质疑是“疑似擦下边”,但当值主裁判坚持原判,6-4的比分显现在记分牌上。从慢动作来看这个球确实是擦球桌的上边,裁判的判定无可厚非。不过两人在细节上的较劲,从这个点来品尝其剧烈程度可见一斑。终究王曼昱4-1反转打败丁宁,成为新科全国冠军。 昨日的这轮乒超女团竞赛,丁宁带着对王曼昱近期四连败的战绩上阵。榜首局丁宁就以6-11输球,第二局丁宁以12-10将局分追平。第三局丁宁6-4抢先时,上一年全锦赛女单决赛的那一幕再度重现,丁宁打出一个擦边球得分,王曼昱当即指出这是一个擦到下边的球,两人在场上有言语沟通,裁判判罚丁宁擦边有用,将这1分判给了丁宁。不过王曼昱随后稳住阵脚以11-9反转拿下了这一局,并在第四局里以11-5制胜,从而以3-1打败丁宁,获得近期对丁宁的五连胜。 这个争议球速度极快,没有视频回放的话很难看清球的真实落点。可就是看了视频,有不少人以为是擦到球台上沿出的界,也有人以为好像是擦到球台的下沿出的界。有网友主张,乒乓球竞赛是不是也应该引进鹰眼技能,来躲避这类的争议。有球迷以为丁宁是老将,对此类争议应该拿出长辈的风仪,没必要在场上屡次发作这样的争论。也有人以为每分必争是一名工作球员的习气,球迷应该了解。还有丁宁的球迷以为,王曼昱的行为显得对老将欠尊重,不过也有球迷觉得这是王曼昱在场上的一种舍吾其谁的霸气的体现。(Red)回来